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打印】

【字体:

武国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深入开展以案促改

时间:2020-08-27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8月25日,省政府召开2020年1至7月部分较大事故调查处理情况汇报会。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中听取了信阳市、许昌市、焦作市、新乡市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事故调查处理情况的汇报。武国定指出,要查明事故原因,敢于较真碰硬,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和责任人;要从严追责问责,对相关责任人坚决处理到位,绝不姑息迁就;要开展以案促改,对典型案例挂牌督办,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人警示一片;要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武国定强调,当前我省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压力依然很大,一些地方和行业领域较大事故多发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