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专题视频调度推进第二阶段工作

时间:2020-08-26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分享:

  8月25日,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孟庆勇主持召开专题视频调度推进会,洛阳、焦作、许昌、三门峡和南阳5个省辖市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安排部署了近期专项整治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工作部署,专项整治取得良好开局。进入第二阶段以来,各地真抓实干、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排查整改了一批问题隐患,打击了一批非法违法行为,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存在个别地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统筹不到位等问题和薄弱环节,必须高度重视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这次专项整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视程度之高、安排部署之密、工作要求之严都是前所未有。近期,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每10天左右召开一次视频调度推进会,二是每月召开一次部门联席会议,三是每周在主要媒体刊发一期专项整治综合报道,四是建立一套完整的工作台账。各地也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落实。各地要将专项整治任务进行分解,制定近期、中期、远期计划,分步推进实施,确保专项整治成效。二要进一步落实整治责任。要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责任分工和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各牵头部门要认真落实专项整治牵头职责,综合利用企业自查、专家诊查、部门执法检查等方式,监督指导企业发现和整改隐患,确保问题隐患和制度缺陷“双归零”。近期,省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各地开展专项整治交叉互查,定期进行量化考评和通报,对排名靠后的要警示约谈。三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事故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要及时发现、总结、宣传专项整治工作中的经验作法、典型案例、优秀集体和个人,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都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题宣传报道,形成合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关心安全生产、参与专项整治的浓厚舆论氛围。

  省市应急管理部门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