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岁月静好?皆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我的应急手册》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20-08-2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8月24日,河南省2020年“我的应急手册”大型电视挑战赛总决赛成功在郑举办。

岁月静好?皆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我的应急手册》圆满落下帷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公众安全素质,由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与河南广播电视台联手打造"我的应急手册”大型电视挑战赛。

  在当晚的比赛中,安全生产与知识竞技结合,通过赛制创新、题型创新增强节目的趣味性和观赏性。大赛采用淘汰制,决赛分场外考核和场内答题两部分,三场外拍真人秀每组淘汰一名选手 ,晋级的六强在现场两两对决,前三甲再通过图片题和抢答两轮比拼,决出《我的应急手册》年度总冠军。

岁月静好?皆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我的应急手册》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总决赛的题型设置,不再拘泥于单纯的知识竞答,而是借助更多舞台化的元素,为观众呈现一档综艺感的知识竞赛。题型的设计包含抢答题、视频题和知识讲述题,人们在观看答题的同时,听专业人士的精彩分析,提升了节目品质和观感。录制现场九强选手兵分三路,上演了一场应急安全版的《极限挑战》。消防主题真人秀、安全生产看油田、黄河防汛真人秀的考核与“安全知识100秒"答题不仅活跃场上气氛,更向大家宣传了安全理念,提升了公众安全素养。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决赛现场,情景歌舞《有你就幸福》引出鹤壁浚县12岁的下井救人小英雄事例,场上场下潸然泪下,无不感激在危难关头冲在最前方,最美的逆行者。

岁月静好?皆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我的应急手册》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主持人宣布了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并为其颁奖,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和河南广播电视台领导上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