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防办召开视频调度会
安排重点地区防汛及黄河洪水防御工作

时间:2020-08-21 来源:防汛抗旱处(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分享:

  8月21日,省防办召开视频调度会,对近日降雨较集中的南阳、平顶山、信阳、周口、驻马店、洛阳,和黄河5号洪水过境的沿黄焦作、新乡、濮阳等市进行了视频调度,对下步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我省强降雨区域比较集中,黄河5号洪水已进入我省,通过小浪底水库调蓄后向下游演进,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及黄河洪水防御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保持高度警惕不放松,时刻绷紧防汛抗洪救灾这根弦,密切监视雨水汛情发展变化,做到汛期不过、防御不止。二要关注局地强降雨防范工作,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城市排涝、黄河滩区保安及工程防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带班值班制度,及时收集整理相关信息,全面了解本地区防汛工作情况,为指挥决策当好参谋;要加强值班抽查,确保值班人员在岗、责任人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