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
“美丽河南, 我是行动者”倡树绿色生活主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0-08-18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培养简约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8月14号下午,省应急厅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讲师任利蕊在河南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以“美丽河南,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倡树绿色生活讲座活动。

  讲座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阐明了垃圾分类的意义,讲授了单位与个人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和生态环境污染的危害与防护和健康饮食饮水知识等相关内容。使大家更加清楚了绿色生活对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清楚了绿色生活中的责任在人人、人人有责任、人人尽责任,清楚了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好践行者、带动者的价值所在。

  通过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