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雷霆出击
查封一“黑”化工厂

时间:2020-08-18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按照《河南省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在开展排查工作的过程中发现鼓楼区华夏大道西段有一家无证化工厂,大量使用氨水等危险化学品进行生产作业,形成巨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通过缜密调查,逐步摸清了该“黑”化工厂的违法事实和生产规律。

  8月14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指定通许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开展异地执法,同时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顶着酷暑直插现场。为防止涉案人员破坏生产现场和违法证据或逃逸,执法人员使用剪扩钳突破内外两层大门,由公安机关直接控制了厂内九名人员。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雷霆出击查封一“黑”化工厂

  现场检查发现,该化工厂安全管理极其混乱,各种化工原料随意堆放在车间内,几乎没有安全设施,消防器材全部过期。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协调专业人员对该厂生产工艺、设施设备、储存的危险化学品进行了科学评估,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设计了处置方案。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雷霆出击查封一“黑”化工厂

  截至14日夜间,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查封了该厂资料室、配电房、仓库以及其他重要设施设备,扣押了约30吨氨水、15吨甲醇以及部分氢氧化钠、次氯酸钠等其他危险化学品。在突遇暴雨的情况下,为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不出意外,执法人员坚守一线,冒雨开展工作,连夜联系专业车辆将危险化学品运往相关企业进行妥善处理,联系消防部门向抽空的储罐内进行注水,消除隐患。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雷霆出击查封一“黑”化工厂

  下一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对该案件开展调查,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涉及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