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洛阳市涧西区应急管理局“五强化”
做好夏季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20-08-14 来源:洛阳市涧西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洛阳市涧西区应急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组织机构,明确安全责任人员。做到认识、宣传、组织、措施“四到位”,从规章制度、设备设施、应急处置等方面逐一落实夏季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二是强化安全工作重点。夏季高温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督促各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针对各自特点,采取日常排查、定期排查、重点排查等方式,切实做好夏季防火、防爆、防雷击、防静电、防泄漏、防晒、防汛等各项工作,确保生产装置(设施)、器材安全设施有效可靠。

  三是强化作业现场管理。要求企业加强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作业场所的通风、排风,防止发生火灾、爆炸和人员中毒事故。在进行临时用电、危化品仓储、装卸运输、检维修等特殊作业时,要严格遵守特种作业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

  四是强化安全隐患整治。督促企业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对安全隐患实行分级治理,一般隐患现场予以处置解决,把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较大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完毕;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做到责任、措施、时限、资金、预案“五落实”。7月份以来检查企业15家次,检查隐患25处,下达执法文书15份,处罚一家企业,处罚金额5000元。

  五是强化安全应急值班。要求各企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保证管理到位、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按规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积极组织救援,防止事态扩大,减少事故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