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义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人员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20-08-14 来源:义马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我认罪认罚,非常后悔……”8月11日,义马市人民法院开庭公开审理林伟等六人涉义马气化厂“7.19”爆炸重大责任事故一案,在审判席上他们均表示认罪及悔恨。义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40多名党员干部在法院旁听,接受警示教育。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充分发挥事故警示教育作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以案促改,以案为鉴,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义马市安委会组织各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等40多名党员干部到市法院旁听庭审。在庄严肃穆的法庭上,被告人的忏悔和发人深省的犯罪事实,向旁听庭审的党员干部重重敲响了警钟。

  “这次旁听庭审冲击力很强,看到以前的同事戴着手铐,坐在庭审被告席上,我觉得震动很大,重重地给我敲响了警钟,我会以案为鉴,坚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对照红线底线开展理论学习。”一位企业负责同志说。

  庭审后,参与旁听的同志一致认为,这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坚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全面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