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工作

时间:2020-08-13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2020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按照省法治政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继续开展梳理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活动,开封市应急管理局被省应急管理厅确定为依法梳理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试点扩大单位,持续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

  近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在2019年梳理的安全生产领域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的基础上,重新梳理出16条新的违法风险点,深刻剖析风险点的存在原因,制定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并通过局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广泛征求意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将在对征求意见进行汇总分析后,编制包括风险等级、法律依据、违法成因、防控措施等在内的违法风险点防控清单,多渠道多频次进行公示和宣传,不断提高防控清单的透明度和曝光率,切实发挥风险防控作用,减少行政相对人违法行为,促进开封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