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洛阳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工作

时间:2020-08-13 来源:洛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强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2019年省厅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开展了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工作,洛阳市应急管理局被省应急管理厅确定为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制度试点单位。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专人专班专办,统筹协调推进此项工作。

  经过一年的试点运行,洛阳市应急管理局紧密结合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对行政相对人的违法风险点,根据违法行为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发生概率等要素再次筛选,按照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煤矿等行业领域的不同特点,修订完善了《洛阳市应急管理局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清单》,重新梳理出安全生产方面涉及安全教育培训、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应急救援演练、安全设备管理、受限空间作业、安全设施“三同时”、劳动防护用品发放使用等8个方面违法风险点,科学划分风险等级,制定了更加可行的防控措施。

  局属执法单位、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广泛征求了行政相对人意见,在收集整理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对《洛阳市应急管理局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清单》进一步补充完善,为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试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