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20-08-12 来源:政策法规处 分享: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20〕18号)文件要求,加强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高全厅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8月11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举行了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本次行政执法考试采用闭卷形式,试题精心编选,题型包括单选、多选、案例分析等形式,考试内容涉及了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消防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自然灾害救助条例、防汛条例等应急管理领域主要的专业法律法规。

  考试期间,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严肃答题。参考人员表示,通过此次考试,熟悉学习了相关专业法律知识,做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起到了良好的练兵效果,为深入推进全厅依法行政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厅机关持有《河南省行政执法证》的全体人员参加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