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西峡县迅速处置一起山体滑坡事件

时间:2020-08-10 来源:西峡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8月8日5时左右,西峡县境内208国道K1456+700处,突发一起小型山体滑坡,垮塌体约4000方。在接到险情报告后,西峡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应急管理部门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果断处置,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报告后,西峡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和联动机制,县应急局分管局长宋华永带领县局相关人员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局及乡镇有关人员火速到达现场,展开联合作战。对现场进行查勘并制定现场处置方案:一是在山体坍塌前方设置醒目的警标志;二是在沿山体坍塌处拉上警戒线;山体坍塌处设置警示灯、路栏等安全标志;三是安排养护人员现场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观察坍塌处上方山体变化,防止次生山体坍塌造成危害;四是由交通运输部门安排人员在山体坍塌处进行执勤,保障车辆的有序通过;五是交通运输部门要尽快组织行业专业人员对山体坍塌进行风险评估和研究,尽早拿出坍塌清除方案,恢复安全的道路交通。

  由于各单位各司其责,互相配合,处置有效,切实树立了西峡应急形象,发挥了西峡应急速度。经过5小时的奋战,道路于10时恢复单向通行,目前仍在清除剩余塌方,待专家确定整治方案后,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