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汛抗旱

【打印】

【字体:

省防办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继续安排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20-08-07 来源:防汛抗旱处(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防汛会商调度会议精神,8月6日下午,省防办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传达武国定副省长对此次强降雨防范批示要求,学习应急管理部门在防汛抗旱中的职责,通报会商情况,对三门峡、新乡、安阳、濮阳等省辖市视频调度,安排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据会商研判,8月6日至7日,我省西部和西南部山丘区及驻马店市部分地区强降雨集中,可能引发山洪和地质灾害、城市及农田内涝,伊洛河、卫河、小洪河可能有小的涨水过程。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防汛最关键时期,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武国定副省长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应急管理部门防汛抗旱职责,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等靠要思想,切实履职尽责。要提升会商研判和指导应对的针对性,突出抓好山洪和地质灾害、小型水库、淤地坝、尾矿库和小流域洪水防御工作。要提升信息交流时效性,及时传达雨情水情汛情,及时上报灾情险情。要紧盯责任人到位、监测预警到位、抢险救援队伍到位、抢险救灾物资到位等重要环节,精准预置布防,精准抢险救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