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汛抗旱

【打印】

【字体:

省防办召开视频调度会
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时间:2020-08-05 来源:防汛抗旱处(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分享:

  按照省防指领导要求,8月4日,省防办召开视频调度会,对8月3日降雨较集中的开封、商丘等市进行了视频调度,对下步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4日至6日,我省北中部多阵雨、雷阵雨天气,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7日至8日,全省有阵雨、雷阵雨,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北部、中部和东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预置力量,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二要加强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豫北、豫西山丘区要严格落实“县乡村组户”五级责任人,加强预报预警,及时转移安置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密切监视雨水汛情发展,滚动分析会商,及时预警预报,做到降雨不停,防范不止。四要做好防汛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带班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及时上传下达防汛信息,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