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中石化汝州分公司小屯加油站20秒扑灭火情

时间:2020-08-04 来源:汝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8月1日15时40分,一辆老旧的摩托三轮车在中石化汝州分公司小屯加油站加油完毕启动车辆时,发生了油液泄露,造成引燃,情况十分紧急。该站员工杨红普发现后迅速指挥三轮摩托车主将车辆推离现场,避免更大事故发生,并迅速扑灭火情。

  据了解,事发时中石化汝州小屯站员工杨红普正准备进入站房,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气味。抬头一看,发现刚刚加完油准备离开的三轮摩托车发生油液泄露引燃险情,立即用灭火毯对现场着火点进行窒息扑灭。在确保完全覆盖火源后取用灭火器对老者车辆进行扑救,仅用时20秒成功扑灭火情。在确保现场安全后,该站站长卞晓杰和站内员工协助老者将车辆推离站外,并联系其家人将老者接走,并将车辆拖离。

  据卞晓杰介绍,此次险情能够化险为夷,离不开中石化汝州石油分公司的安全管理,更离不开汝州市应急管理局长期以来的精心指导。在日常工作中,中石化公司注重员工的岗前培训,每名员工必须掌握相应的安全技能,通过考核后才可上岗;汝州市应急管理局指导加油站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举办安全培训和双重预防机制学习活动,极大的提升了全站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