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周口市举办防汛抗旱专题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07-31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切实抓好周口市2020年的防汛抗旱工作,进一步提升各地、各有关部门防汛抗旱指挥决策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7月29日,周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举办了2020年全市防汛抗旱专题培训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恩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高建主持培训会。

  培训中,观看了“75·8”洪水警示录,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副院长李洋、市气象局副调研员高岭、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主任张国喜分别就周口市河道防洪知识、气象预报预警、城市防汛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话题做了认真讲解。深入浅出的理论、典型的案例、生动的讲解、细致的分析,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基层领导干部的防汛抗旱基本理论、实际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扎实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前,胡恩勇做了动员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极端重要性。要充分肯定我市汛期以来的防汛工作成效,认清今年,特别是当前“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的严峻形势,提升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汛期防御工作。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严肃纪律,务求学习取得成效。

  培训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应急管理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设分会场。市县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各乡镇(办事处)相关人员等531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