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济源示范区组织召开自然灾害会商研判协调会议

时间:2020-07-31 来源: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7月29日下午,济源减灾委办公室组织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林业、交通运输、工业和科技创新、农业农村、教育体育、卫生健康、文化广电和旅游等单位,在应急管理局召开自然灾害会商研判协调会议。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姜英伦和地震局局长李红卫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近期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和应对措施及下半年防灾减灾救灾主要工作计划,并就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机制进行了沟通交流。

  气象部门重点对8月份气候趋势进行了预测,根据最新的大气环流形势分析,预计8月份降水量在100-300毫米之间,8月份降水集中时段:2-4日、6-9日,12-15日、18-20日、24-26日有小到中阵雨,其他天气过程以分散性的局部短时阵雨雷阵雨为主。

  经综合研判,2020年8月份主要气象灾害为高温湿热、暴雨(含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和臭氧污染等带来的风险。

  会议指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及时关注短期预报及预警信息,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做好防暴雨应急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及抢险工作,及时防范局地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工农业生产、基础设施等产生的不利影响。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和单位一是适时进行灾情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风险监测信息;二是今后要完善灾情信息交流和信息共享机制;三是各单位在汛期“七下八上”时期,对防汛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安排、再落实,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