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

时间:2020-07-27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分享:

  7月23日至24日,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暗查暗访新乡市安全生产工作。

  暗查暗访组查看了新乡市凤泉区、原阳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制定、动员部署、专班运行、联席会议、督导督办、清单建立、明查暗访、调度通报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云龙山项目(一期)、新乡王氏集团水泥公司等4家企业及施工项目,发现问题隐患二十余项,交办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督促整改落实。

  孙兆贤强调,新乡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通报问题整改方案要求,继续完善安全生产三年整治方案,结合实际查缺补漏,增强方案的针对性、操作性;要加强协调联动和调度推进,定期研究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工作落实;要将专项整治列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重点,对专项整治推进不力、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从严强化督查督办、警示约谈、问题通报,确保取得应有成效。

  孙兆贤要求,要全面深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严格按照“三个覆盖、两个延伸、一个不变”的要求,抓好提质扩面,夯实安全基础,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刻汲取武陟“7·18”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摸清企业底数,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管控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力度,了解基层企业真实情况,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防事故发生。对于本次暗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监管部门要认真督促企业对照整改,并向暗查暗访组提交专项整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