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汛抗旱

【打印】

【字体:

徐立毅在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时间:2020-07-26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7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以防为主,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战时状态,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黄河安澜、城市安全度汛。

  徐立毅指出,做好防汛工作,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稳定社会大局的一件大事。当前全市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突出做好黄河防汛、城市防汛和地质灾害多发区域防汛防灾。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明确工作目标,以更高警觉、更严要求做好防汛工作,确保重大水利工程不出事、造成人员伤亡的地质灾害不发生、城区居民家中不进水、重要交通不中断、城市局部地区不出现长时间积水。

  徐立毅强调,要坚持以防为主,切实做好“查、改、转”工作。“查”,就是要加强对水利工程水利设施、地质隐患点、市政设施、危旧房的巡查,严格落实巡查责任制,明确到具体地段、具体工程、具体人员,确保问题应发现尽发现;“改”,就是要严格依法办事,对巡查到的阻碍行洪等影响防汛安全的问题立即整改、坚决整改,对一时难以彻底整改的问题要有临时性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转”,就是要及时转移不安全区域的人员,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立毅要求,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应急物资、设备、队伍准备充足、落实到位。要做好防汛气象报道预警,做好宣传引导,及时有效传递、传播预警信息。要加强防汛组织指挥,充实整合力量,坚持汛期每日会商机制、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防汛指挥要权威、防汛指令要清晰、防汛调度要科学、防汛纪律要严肃,加快形成统一指挥、准确及时的防汛指挥体系,真正做到科学防汛,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牛卫国、白江民、李喜安、吴福民、陈宏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