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汛抗旱

【打印】

【字体: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再次检查
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时间:2020-07-2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7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到浉河区、平桥区,再次检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谢天学、崔玉明参加检查。

  在信阳市防办调度中心,乔新江听取各县区雨情、水情、汛情和防汛救灾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对全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战时状态、战时措施、战时纪律、战时作风,抓严抓实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乔新江指出,要认清形势,持续保持战时状态。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防汛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专门就信阳防汛工作作出批示、提出要求,省长尹弘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调度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最近几天,全市各县区更是普降大到暴雨,有些地区已经不同程度受灾。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信阳市仍将持续阴雨天气。全市防汛工作已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意识,以战时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及时有效精准应对汛情灾情。要落实落细,全面强化战时措施。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改进薄弱环节,认真落实各项防汛预案。要掌握最全面的情况,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和工情,及时准确收集、上报各类汛情信息。要实行最严密的排查,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区进行重点监测和巡查,对所有河流、库塘堰坝险工险段、城区防汛排涝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决不能留下任何风险隐患。要开展最广泛的宣传,提前向群众告知应急方案、危险区范围、转移路线、安置地点,引导群众支持好配合好防汛工作。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打好有准备之仗。要确保最大限度的安全,切实抓好风险点上群众转移、被困群众救援、水库泄洪和河流险工险段除险加固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担牢责任,严格执行战时纪律。要严肃政治纪律,坚决服从市防汛指挥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形成市县间、部门间、军地间、上下游、左右岸通力协作的防汛救灾格局。要加强对防汛纪律的监督检查,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决落实防汛责任制、河湖长制和工作职责,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遵守信息报送纪律。要严肃财经纪律,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资金、物资,必须按照规定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透明操作。要抓实基层,切实锤炼战时作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责担难担险,紧紧依靠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调度会议结束后,乔新江又先后前往信阳市浉河区商检路小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平桥区震雷山地质灾害隐患点、福桥,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