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安委会办公室调度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时间:2020-07-24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分享:

  7月24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组织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调度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会议指出,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迅速制定实施方案,进行动员部署,在较好完成第一阶段各项任务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但还存在工作方案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部分市县专项整治推进力度不够、隐患排查整治不够深入等问题。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要认真落实7月16日全省推进会精神,继续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深入组织开展排查整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任务,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排查整治,加大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力度,最大限度消除、治理、管控事故隐患,严格落实重患必停、整改监控、集中交办、挂牌督办等制度。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煤矿和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全面排查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排查淘汰落后工艺装备,提升企业本质安全保障能力。要深入推进“两个专题”,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的组织实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开展以案促改。全面深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按照“三个覆盖、两个延伸、一个不变”的要求,抓好提质扩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强化专项整治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和工作专班作用,定期研究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清单任务的贯彻落实。要深入抓好国务院考核巡查问题整改,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事项,确保如期彻底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堵塞漏洞,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上报好的做法、工作成效、进展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重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