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汛期转移被困群众,汝南县应急管理局在行动

时间:2020-07-23 来源:汝南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7月22日14点30分,因连日大雨,导致汝南县宿鸭湖库区两个村庄未完全撤离人员被上涨的湖水围困。汝南县汛情联动指挥,在汛情发生第一时间,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涛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副局长李红建、股长赵记伟现场救援指挥,蛟龙队队长胡汝生携同张继光、李刚、赵继民、张永亮等队员现场救援。

  出现汛情的村庄紧邻宿鸭湖库区,在汛情防控期间,镇(街道)、村委会一直都在做着突发汛情的应对准备,在洪水上涨之前两委干部适时通知库区内饲养户及时撤离,有些饲养户们牵挂饲养的牛、羊、鹅、鸭等,造成部分群众被困。

  县应急管理局出动救援冲锋舟两艇,两个救援梯队队员共二十名。由于库区周围养殖户群众居住的较为分散,需要一户一户的逐户转移,使营救的速度造成一定阻力,在持续的大雨中长时间驾艇往返、水中身背围困群众上船,救援队员们累的几近体力不支,终于在当日21点确定全部被困群众已安全转移,历时5个小时,共转移被困群众44人。

  汛期之内,汛情时时在即,汝南县应急管理局、红十字蛟龙救援队时刻准备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