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鹿邑县神鹰救援队连夜前往安徽六安固镇镇开展救援

时间:2020-07-22 来源:鹿邑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安徽六安固镇镇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多个村庄被淹,道路中断,居民家中断水断电,全镇一万多人被困。获悉固镇镇灾情紧急后,7月20日晚,鹿邑县神鹰救援队队长张正江不等不靠,立即组织队员连夜出发前往救援。

  7月21日早上5时左右,鹿邑县神鹰救援队带着皮艇、救生衣、潜水手电筒、绳索救援装备等物资到达固镇镇,他们就着矿泉水,吃了一些面包补充体力后立即投入到救助和转移群众工作中,截至目前,他们仍奋战在一线,转移受灾群众。

鹿邑县神鹰救援队连夜前往安徽六安固镇镇开展救援

  鹿邑县神鹰救援队是一支由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救援队伍,自队伍成立以来,他们自筹资金购买了必备的救援装备,积极组织学习和训练,先后参加了山东利奇马台风救援,周口马拉松比赛现场维护和医疗保障,疫情防控义务消毒等工作,他们积极救助孤寡老人,慰问帮扶贫困户,炎热夏季帮助农民抗旱保粮,救助流浪人员,帮助迷失路人,哪里有灾难,哪里有求助,哪里就有神鹰救援队队员的身影,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