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倡议书

时间:2020-07-22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抽烟行为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自觉养成不吸烟的个人卫生习惯,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也是公共道德的体现。根据省爱卫办、省文明办、省卫健委《关于加快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精神,为营造无烟、健康、文明、和谐的工作环境,厅文明办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并主动参与厅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活动,把无烟党政机关建设作为文明机关建设、提升机关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健康中国理念和健康河南行动的具体体现。

  二、带头控烟、禁烟,互相督促提醒,做到不在办公区域吸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办公室内不摆放烟灰缸等烟具,倡导健康行为方式,大力营造无烟党政机关办公环境。

  三、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公务活动中带头不吸烟、不敬烟、不接受敬烟,带头禁烟;主动学习和传播吸烟危害健康知识,提高防控烟草危害意识和能力,鼓励并帮助吸烟者戒烟。

  四、拒绝二手烟,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违规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积极向身边亲友宣传吸烟的危害,远离烟草,珍惜健康,珍爱生命。

  五、主动向身边人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卫生知识,让无烟工作生活环境成为共同倡导追求的健康理念。

  为了您和家人、他人的健康,让我们积极响应厅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倡议,自觉主动参与到争创无烟党政机关单位的活动中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烟草,远离危害,让健康观念在我们心中扎根,让健康行动在你我身上彰显。

  厅文明办

  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