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汛抗旱

【打印】

【字体:

尹弘在省防指会商调度时强调
全力抗洪救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0-07-20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7月18日晚,省长尹弘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调度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防汛救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16日8时至18日18时,全省普降小到中雨,淮干及淮河以南降暴雨、大暴雨,固始、商城南部降特大暴雨,淮干及淮南支流出现洪水过程。根据《河南省防汛应急预案》规定,省防指于18日上午1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在省防指指挥中心,尹弘听取了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省气象局应急抢险救援、防汛调度、天气预测情况汇报,与信阳防汛抗洪一线连线,向防汛救灾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详细询问水情汛情、群众安危、救援力量调度、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安全度汛。

  尹弘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要科学调度,有序指挥,统筹组织好抢险力量和专业队伍,加强物资保障,尤其要强化偏远地区通信保障,全力抢险救援,在实战中提升防汛救灾能力。要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做好群众安置安抚工作,避免引起群众恐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洪水期间群众安全有序生活。要切实做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工作,加强会商研判,打好防汛主动仗,及时有效精准应对汛情灾情。要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省防办要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要针对近期黄淮地区仍有较大降雨过程的情况,密切关注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合理调度救灾物资,不断完善防汛预案。汛情过后要及时组织农田内涝强排,让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切实把总书记“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