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场会在兰考召开

时间:2020-07-13 来源:兰考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7月9日至10日,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场会在兰考召开。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郑连成等出席会议,全省12个县(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次活动分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两个阶段。

  7月9日下午,观摩组一行先后到兰考会客厅、何寨社区、闫楼应急救援中队、桐乡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在兰考会客厅,观摩组详细了解兰考县城乡建设情况;在何寨社区,观摩组一行详细了解村级应急管理“三有”创建、安全防范、群众应急动员、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在闫楼应急救援中队,观摩组听取了队伍组建后在火灾扑救、综合救援、消防宣传等方面作用发挥情况,并查看队伍日常训练、应急值守、基础装备等情况;在桐乡街道办事处,观摩组听取了乡镇应急管理“一队一办”组建情况和应急处置装备保障情况;在兰考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观摩组了解到指挥中心信息平台与省市应急指挥系统、县社会综合治理平台、蓝天卫士、黄河河务等部门信息系统互联对接情况,盘活全县应急管理信息资源,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通”应急管理一张网信息系统情况;了解兰考县委县政府对应急管理在人员编制、经费车辆、物资装备等基层基础保障情况。

  7月10日,组织召开座谈会,会议围绕县级党委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视情况;基层应急管理机构建设情况;人员及办公场所、设施配备情况;应急救援队伍、装备情况;应急管理经费、应急物资保障情况;应急救援预案情况;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发言交流,研究确定加快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的意见和办法。

  兰考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保障下,着眼“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职能定位,以消防、安全、应急“三位一体”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为抓手,大力开展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和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组建“1+11+N”应急指挥体系,完善“2+3+4”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健全围绕实战、体系完备、一键推送的预案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成效显著。

  李长训强调,兰考县委县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视以及兰考县应急管理局自身的积极探索与真抓实干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各县(市)要对照兰考标准,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