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唐河县军地联合开展防汛实战演练

时间:2020-07-13 来源:唐河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切实提高唐河县军地联合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7月9日,唐河县应急管理局、县民兵应急连、县水利局、县消防大队、县蓝天应急救援队在唐河铁路桥附近水域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救援训练。唐河县蓝天应急救援队出动6名队员,1艘橡皮艇,县消防大队出动5名队员,1艘橡皮艇,县民兵应急连出动12名人员,3艘冲锋舟,县应急局、县水利局分别出动6名和2名人员参与此次联合训练。

  此次联合训练紧贴防汛抢险实战要求,训练科目主要包括:水上操舟技能、舟艇收拢集结、队形变换、编队航行、舟艇快速离靠岸、紧急转移被困群众、水上安全、水上救援溺水群众、紧急救治等。经过民兵、消防和救援队员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规定科目的训练任务。

  通过此次军地联合防汛抢险救援训练,进一步理顺了唐河县军地联合指挥、协同作战的关系,为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做好准备,一旦发生大的灾情,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