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态化联络服务组
到省应急管理厅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7-09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7月7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态化联络服务第二组在纪工委副书记张代波带领下,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互动,了解模范机关创建情况,做好常态化联络服务,为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厅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会议指出,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厅机关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机关“三项建设”,深入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自觉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扎实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回头看”,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战“疫”应急并举,靠前服务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应急管理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切实增强创建模范机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到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践行“三个表率”,营造“三个氛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切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将“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到实处,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切实以党的作风建设为关键,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锤炼纪律严明的过硬作风,把人民群众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发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和“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河南应急管理理念。

  会议要求,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持续开展实践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锤炼,筑牢思想建设根基,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推动机关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开展“五比一争”活动,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先进位谋出彩,促进中心任务完成;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常态化,深入转化教育成果,增强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扎实推进融合发展,提升工作实效。持续做好模范机关创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确保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用模范机关创建推进“三项建设”、树立优良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做好支部观摩活动,创建特色品牌。紧紧围绕应急管理工作特点,坚持守正创新、开拓思维,创建特色品牌。不断挖掘各支部亮点,通过逐支部观摩活动让精品更精、亮点更亮,不断拓展创建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创建整体质量,以模范机关创建高质量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