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许昌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
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莅许抽查通报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0-07-03 来源:许昌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7月1日,许昌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莅许抽查通报问题整改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许昌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长孟廷秀汇报了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莅许抽查通报问题整改有关情况,讨论了《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莅许抽查通报问题的整改方案》,成立了市长史根治任组长、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董留民任副组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国务院巡查组提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提升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认真整改,对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对标自查、一并整改,对具体问题要切实履行职责、抓紧整改销号,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严格落实责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督促相关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