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漯河市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和防汛应急工作

时间:2020-07-03 来源:漯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7月1日下午,漯河市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和防汛应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检查交通安全、节日安保、安全生产等工作和省长尹弘检查黄河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上还观看了安全生产典型案例教育片。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各位市领导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用好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这一有效抓手,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统筹抓好防汛工作,落实“1+3+N”防汛工作体制和行政“一把手”主要负责制,迅速进入防汛战时状态,完善各项预案,加强场景模拟推演,备足各类应急物资,动员各方面应急救援力量,强化雨情预警和值班值守,确保漯河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