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举办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0-07-03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安阳市防汛抗旱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7月1日上午,2020年安阳市防汛抗旱工作培训班在市党政综合楼开班。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防指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及联络员在市主会场,各县(市、区)防指领导及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各乡镇主管防汛抗旱的副乡(镇)长(办事处副主任)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培训,共计5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市长刘建发主持开班式。

  陈志伟指出,要提升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观,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新理念,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实施精准治理,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陈志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安阳市防汛抗旱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注重提升预测预报、风险研判、科学调度、应急处置和大局意识能力,全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新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开班式后,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领导就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