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矿山救护大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3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郑州矿山救护大队按照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安排部署,突出“六个注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出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关注应急、人人敬畏生命”的浓厚氛围。

  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组织制定了《郑州矿山救护大队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各科室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充分利用LED宣传屏、安全生产标语条幅、宣传牌板以及网络新媒体等丰富载体进行主题宣传,组织编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摘编》,大力推进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现场演示应急救援操作技能,营造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郑州矿山救护大队加强督导企业应急预案管理、应急管理机构和应急演练活动,着重围绕强化队伍应对处置各类突发灾害事件的能力,加强应急管理机构建设、救援技能培训、应急演练活动等进行现场指导,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全市各级矿山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应急安全大讲堂活动,发放安全宣传手册,提升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促进我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郑州矿山救护大队累计发放《应急安全知识手册》500余册,发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摘编》200余册,发放主题扑克牌500余副、主题宣传手袋600余个,以及其它宣传资料等共计2000余份,现场向群众答疑5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5条,宣传活动达到预期目的,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防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