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三门峡市危化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交流会在义马举办

时间:2020-07-03 来源: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7月2日,三门峡市危化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交流会在义马市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举办。三门峡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和河南能源新材料公司所有化工园区以及18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现场交流会。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副处长丁庆树,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邵青,义马市政府副市长杨杰、吴海勇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是法律法规的明确规定,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迫切需要,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双保险。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企业要学懂弄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的内涵,了解方法步骤和标准要求,因地制宜、因企施策,高标准运行好、推进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监管部门要硬起手腕、强化监管,要学好业务,强化指导,履职尽责,依法监管。要通过交流会这个平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升三门峡市安全工作水平,确保整个危化行业安全无事故。

  交流会现场,开祥化工介绍了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现场演示了线上线下智能化信息平台系统运行。

  会上,与会人员对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日常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困惑疑问以及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特邀专家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生产厂区,该公司中控岗位操作人员就本岗位职责和安全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手指口述”,并通过手机App现场演示了模拟隐患排查治理的全过程。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现场交流会,让大家受益匪浅,尤其是之前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存在一知半解或不明白的地方,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会议现场各企业互相分享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及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尤其是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各项措施真正落地,让今后的工作开展更有章可循、有法可鉴,有效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