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野县召开工贸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0-07-03 来源:新野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2020年7月2日,新野县组织召开工贸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县安委会执行主任郑杰出席会议,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园区安全办同志及56家工贸行业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对中联水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情况、现场管理及风险点公示情况进行了观摩,并查阅学习了双重预防体系创建相关资料;其次,中联水泥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双重预防建设运行的经验做法,在危险源划分、风险管控、隐患排查与治理等几个大的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随后,特邀的省专家库专家郜晓秀同志为与会人员授课,详细讲解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方法和应该注意的实行,并就如何解决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过程中的盲点、疑难问题进行了探讨。

  最后,县安委会副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卢俊武总结了全县工贸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开展情况,对当前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真正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以最坚定的态度、最大的决心,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二是细化工作措施。采取抽查评估、观摩培训、信息化运用等措施,牢牢抓住安全风险这个关键词,用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这个关键举措,构筑起“管控源头风险、治理事故隐患”双重安全防线;三是狠抓运行质量。企业要结合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建立从基层岗位员工到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内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全员参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