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汛抗旱

【打印】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我省防汛救灾、禁毒等工作

时间:2020-07-02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6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防汛救灾、禁毒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分析我省防汛形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未雨绸缪,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深入把握防汛规律,及时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防汛预案,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紧盯重点部位,查找漏洞短板,抓早抓小抓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巡堤查险,做好应急演练,认真排查水库、河道、闸坝等水利设施的风险隐患,重点防御超标洪水;加强维修疏浚,强化除险排查,有效防范城市内涝;加强预警监测,提升群众防汛意识,强化滩区安全管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责任体系,坚持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将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抢护、值班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凝聚做好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关于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将禁毒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责任感全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把禁毒工作与扫黑除恶、法治宣传、青年教育、脱贫攻坚等结合起来,综合采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行政、法律等手段,全面深化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建立健全督导检查、考核评价、问效问责制度,推动全省禁毒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