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孟庆勇副厅长带队赴对口帮扶的
开封市西姜寨乡赵店村进行慰问和调研

时间:2020-07-01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6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孟庆勇带领厅人事处、机关党委,和厅对口帮扶的鲁山县赵村镇赵村村驻村干部,到厅今年新对口帮扶的开封市西姜寨乡赵店村进行慰问和调研,开展“安全进农村”活动,实地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交流扶贫帮扶经验,与当地党委政府共商帮扶工作。祥符区、西姜寨乡和赵店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和调研活动。

  孟庆勇代表省应急管理厅向赵店村赠送了疫情防控用口罩和安全知识类、基层党建类书籍。厅对口帮扶的鲁山县赵村镇赵村村驻村干部与当地乡村干部村民交流了扶贫帮扶经验做法。

孟庆勇副厅长带队赴对口帮扶的开封市西姜寨乡赵店村进行慰问和调研

  在村委办公室,孟庆勇一行听取了厅驻西姜寨乡赵店村任第一书记的任浩同志汇报了进驻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村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情况、脱贫攻坚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和村集体经济情况,同时,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情况与祥符区、西姜寨乡党委政府和赵店村支两委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当地党委政府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展当地经济助推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

孟庆勇副厅长带队赴对口帮扶的开封市西姜寨乡赵店村进行慰问和调研

  就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孟庆勇强调,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对国际社会和全国人民的郑重承诺,我们必须坚决完成。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省委把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交给我们,是对我们的莫大的信任,我们要坚决完成好。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作用,以模范的力量凝民心、聚力量。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好驻村帮扶是政治要求,是实施精准扶贫方略的现实需要,也是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载体。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上来,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把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真正落实到老百姓的心坎中。三要搞好组织协调。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紧依靠我们的基层组织,争取有关部门和企业的支持;要把政策用足用好用活,让贫困户按期脱贫、不再返贫;要从扩大集体产业经济上找路子,在适应当地村集体产业发展的项目上多动脑筋;要讲求工作方式,处理好“输血”和“造血”的关系,“扶贫”与“扶智”的关系,强化教育引导,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的脱贫致富积极性,把基础工作做实,把扶贫工作做稳,通过各级共同努力,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稳做准做扎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