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7-01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6月30日上午,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省应急管理厅和直属单位应科院、信息中心的10余名党员志愿者一起,来到花园路街道戊院社区纬二路8号院,向社区群众开展消防常识和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一到活动场地就迅速布置好场地,首先向社区居民发放《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管理必读》《安全生产常识》和《中小学生安全常识》等宣传读本240余册,并耐心回答社区群众关于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们的微笑和热情令活动现场的居民深受感动。

  此次来做志愿服务的党员有一些是消防转业回来的军转干部,他们在现场纷纷当起小教员,向社区群众介绍家庭火灾预防重点、火灾隐患的排查方法、初起火灾扑救常识、发生火灾后自救方法及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赢得了社区群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夏季防火安全常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时的自防自救能力,加强了与社区共建单位的沟通,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在创建平安社区的同时提升了我厅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和社区共管共建的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