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洛阳市西工区组织开展火灾综合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0-07-01 来源:洛阳市西工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6月30日上午,洛阳市西工区在中国石化洛阳油库组织开展火灾综合应急处置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建党、科长孙望远,西工区委常委副区长柴幻,中石化公司总经理杜红果、副总经理崔新哲,西工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辖区办事处以及危化行业代表等30余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汽油罐罐根外侧法兰垫片老化损坏出现泄漏。9:30分,演练正式开始。该厂工作人员在油品接卸过程中,发现19号汽油罐罐根外侧法兰垫片老化损坏出现泄漏,立即报告油库值班主任,接到报告后,油库值班主任立即通知各应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措施隔绝报警区域设备。各应急小组按各自职责分工,开展应急处置。5分钟后,在堵漏维修和回收油品过程中不慎发生火灾,现场指挥立即向总指挥报告,同时启动灭火救援预案,开展初期火灾的扑救工作。10分钟后在油库工作人员的引导下,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接管现场指挥权,带领油库救援队伍开展灭火。随后,事态升级,119发现油罐有爆炸迹象,立即向总指挥报告,接下来,在总指挥理性指导及现场救援人员专业扑救下现场火势完全扑灭。演练过程指挥顺畅、无缝衔接、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建党,西工区委常委副区长柴幻分别就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一是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效果。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政企协同配合能力、救援队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人们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积累了事故救援实战经验,意义重大;二是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仍然严峻,吸取“7.19”“6.13”等事故教训,高度关注安全生产,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三是要求各单位以演练实际为基础,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训练,关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