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遂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吸取事故教训
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07-01 来源:遂平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30日,遂平县应急管理局吸取事故教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局视频会议室召开,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及信阳“3.13”较大透水事故警示教育片。

  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栋做警示教育讲话,并对下一步吸取事故教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要求上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以案促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保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进行对照反思,切实达到以案促改、以案促防,持续巩固提升应急系统的良好生态。三是明确任务,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以案促改工作要突出“改”,针对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及信阳“3.13”较大透水事故暴露出的问题,认真分析本单位安全监管现状和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深刻剖析,扎实整改,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四是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矿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是强化责任,确保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取得实效。领导班子要把以案促改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股室、队、中心负责人要结合实际,压实责任,强化效果,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和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好组织实施。六是加强应急队伍和执法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本领过硬、作风扎实的监管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