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长垣市开展黄河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时间:2020-07-01 来源:长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30日,长垣黄河周营上延控导工程上旌旗猎猎,40余名抢险队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全体队员注意,周营上延控导工程8坝迎水面根石走失、坦石坍塌,立即进行险情排除。”随着一声令下,抢险队员迅速跑步到各自战位,按照应急预案,选准位置、放置枕木、铺设网片、压好石块,捆紧扎牢,很快,2个铅丝石笼捆扎成功。随后,在指战员的指导下,抢险队员“一、二,一、二”地喊着口号,用力掀抬枕木,“咕咚,咕咚”,铅丝石笼顺着坝坡准确无误地落在坍塌位置。整套抢险动作有条不紊、迅疾娴熟,“险情”顺利排除,控导工程安然无恙。

  此次演练共40余名抢险队员参加,根据防汛抢险要求,着重练习抢险队员配合装载机、挖掘机装抛铅丝石笼和编织铅丝网片等科目。通过演练,全市防汛抢险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操作能力得到充分的锻炼,为确保长垣黄河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