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鹤壁市举行2020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时间:2020-07-01 来源:鹤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30日上午,鹤壁市2020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在浚县新镇镇淇门村举行。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海峰,市委副书记张然,史全新、李军、洪利民、王泽华、牛斌、孙栋、罗锴、朱宝红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场观摩。

  “淇河左岸与共产主义渠汇合处出现堤防漫溢,请求支援!”“卫河黎阳街道责任段内发现管涌险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命令,立即组织人员对管涌险情进行抢护,确保大堤安全!”……当天,位于淇门村淇河、卫河和共产主义渠三河交汇处的演练现场红旗招展、人头攒动,应急人员口号嘹亮、行动迅速。随着一条条指令下达,现场1000余名应急人员和其他相关县区、部门、企业的4000余名应急人员,分别在不同地点通过会商研判、开闸泄洪,道路疏通、人员避险,巡堤查险、脱坡抢险,左排疏浚、槽身防护,管涌抢险、漫溢抢险,燃气泄漏、紧急抢修,封堵决口、水上救护,电力中断、紧急恢复,排涝除险、搭设浮桥、扒口分洪、增派力量,临时安置、物资保障等11个情景进行了防汛演练。

  此次防汛应急综合演练旨在检验我市防汛抢险预案科学性、各级防指统筹协调能力以及抢险队伍反应处置能力,实现以练促防、以练促战的效果。

  郭浩在点评时强调,汛期已至,各级防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清醒把握今年汛期气候状况总体偏差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汛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加强汛情监测,全面整治隐患,备足抢险物料,持续实战操练,严格应急值守,坚决打好防汛这场硬仗,用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