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通许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模拟燃气管道泄漏开展应急演练

时间:2020-06-30 来源:通许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燃气安全连接着千家万户,一旦发生事故将造成无法挽回损失,为贯彻落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要求,提高燃气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华润燃气公司主导开展了燃气外力破坏事故泄漏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通许县健康路市政中心管网,被大型机械施工时挖断造成大量燃气泄漏,燃气破坏点呈柱状喷射,并伴有刺耳声音和刺鼻性气味,施工负责人急忙拨打热线救援抢修电话。

  抢险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应急抢险人员立即控制险情,随即制定维修方案,对局部受损管道进行焊补;同时在危险区域外设置临时警戒,疏散人群车辆,告知周边人员注意安全事项,安全技术检测人员对周边区域进行燃气浓度检测分析,推测泄漏燃气在排水排污管道内聚集有可能蹿至小区户内,现场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应急组到小区现场排查险情,指挥部启动燃气公司一级应急预案,各部门协同有条不紊开展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演练结束后,应急管理局书记李永卫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指出;强调开展应急演练旨在加强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安全工作就是未雨绸缪,要多做准备,把事故预防、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地结合起来,通过不断地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安全保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