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时间:2020-06-30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开展2020年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规范有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和程序,按照年度工作部署,6月29日,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在明港水务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学彬,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区有关局委和办事处(社区)相关领导,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等200余人观摩了演练。活动由区安委办副主任、经发局(安监局)副局长张新国主持。

  演练以近期频发的危险化学品泄漏、有限空间作业、电气火灾三个案例为蓝本,以信息化手段为辅助,相继演练了发现险情、组织警戒、人员搜救和救治、企业自救、周边救援力量联动等环节。此次演练指挥有序、参演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事故救援及时高效。

  演练结束后,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学彬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总结,认为此次演练内容真切,场景模拟逼真,处置救援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示范引路的目的。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主线,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