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龙安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时间:2020-06-30 来源:龙安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29日,安阳市龙安区应急管理局抓牢“安全生产月”的最后时机,由副局长刘勇军带领志愿者深入马家乡李庄村,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本次活动以安全宣传“进农村”“进家庭”为主,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安全意识淡薄、安全常识贫乏这一现象,龙安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志愿者为农村老人宣讲日常安全常识、排查家庭安全隐患。活动在村委会的帮助下,组织村内十余名年龄在6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集中学习。活动中,副局长刘勇军重点从水窑安全饮水、生活用电用气等方面重点为老人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并免费为群众发放了收纳袋、毛巾等安全纪念品。活动中,还走访了部分行走不便的老人,通过面对面的讲解,真正把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送进农村的千家万户之中、送进急需安全常识的百姓之中。

  截至6月中旬,全区各乡办、各行业部门共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160余场,其中,“进企业”32场,“进农村” 62场,“进社区”30场,“进社区”30场,“进学校”4场,“进家庭”32场 。通过活动的全面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夯实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