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浚县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时间:2020-06-30 来源:浚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28日下午,浚县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审议通过了《浚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浚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青主持,县政府班子成员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青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此次三年行动,把专项整治作为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行动,作为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固本之举。我县“1+2+10”专项整治方案,基本涵盖了我县安全风险突出、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易发的行业领域和高风险区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贯彻执行,把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头等大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深入推进和落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浚县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刘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建立健全周协商、月调度、季通报、年总结和督促督办等制度,突出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工贸、危险废物、特种设备等等行业领域,全面管控安全风险,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一是真排查。不要把排查流于形式,要在隐患排查上下工夫,在及时整改上抓落实,在应急演练上做到位。二是能防范。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三是会处置。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真正掌握处置全过程,反复演练,确保遇到突发事件快速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