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到民权林场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9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赴民权林场参观学习,实地感受“河南塞罕坝”精神,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在民权林场,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民权林场发展纪录片》,学习了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民权林场三代人不屈不挠在沙荒地上植树造林、防风固沙、涵养水源,培育了6.9万亩人工林带,打造黄河故道申甘林带生态屏障的感人故事。

2.jpg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中须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广大应急管理干部要学习“河南塞罕坝”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的政治责任感,传承艰苦创业、持续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懈坚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追求。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使命意识,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建功立业,砥砺意志锤炼作风。面对应急管理广阔的新领域、繁重的新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像民权林场人那样,勤奋敬业,吃苦在前、奉献在先,努力做到既懂宏观管理又懂具体操作、既懂安全生产又懂防灾减灾救灾、既懂专业又懂综合,将守初心、担使命烙印在言行当中,不负人民、不负历史。

3.jpg

  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河南塞罕坝”精神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用心感悟入党时的初心。并在此之后进行5公里的徒步运动,“徒步中不断流下的汗水,让我对民权林场人的奋斗历程和‘河南塞罕坝’精神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知和体会”一位参与党员表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河南塞罕坝”精神,学习三代民权林场人不忘初心,艰苦创业,忠于职责,牢记使命的精神,在今后工作中以此为动力,持续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随时准备上前线挑重担、担风险,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当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安全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