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06-29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29日,商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兼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中须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市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当前商丘市正值主汛期,防汛抢险救灾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繁重。一要进一步增强防汛抢险救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防汛救灾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疏忽大意。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进一步强化临战准备、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统筹调度、细化预案措施,以铁一般的担当、作风和纪律,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继续抓好预警监测和隐患排查。要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水文部门紧密协作,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可能成灾的地区加强分析研判,科学划定危险范围,分类提出处理意见,尽最大可能消除隐患。三要继续强化应急准备。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密切监视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和水情,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等具体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科学指挥、快速行动、全力抢险,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