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汝州市市长刘鹏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2020-06-29 来源:汝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28日,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刘鹏带领平顶山汝州市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洗耳河、马庙水库巡河并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在洗耳河骑岭乡段,刘鹏详细了解乡村两级河长履职尽责、河道“清四乱”、防汛值守等情况。刘鹏要求,沿河乡镇要扎实做好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保护河湖生态环境宣传等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让群众广泛参与到河湖管理保护中。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做好应急值班值守。

  在马庙水库大坝,刘鹏详细询问了水库日常管理及防汛备汛等有关情况,并检查了马庙水库管理所防汛值班、物资储备、设备运行等防汛准备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鹏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防汛工作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积极实施“四水同治”,维护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建设。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水利和应急部门牵头,各防汛成员单位全力配合,加强信息交流,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三个结合,注重平时值班和汛期值守结合,防大汛和抗大旱结合,重点区域、风险点和防汛整体工作结合,形成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点面结合防御体系。要做好“四有”准备,即有防汛预案、有防汛抢险队伍、有防汛物资、有值班值守,确保全市河湖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汝州市政府秘书长杨兆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