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安委会办公室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时间:2020-06-29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分享:

  6月28日下午和29日上午,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兆贤先后组织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视频调度会议和省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考核巡查组指出的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调度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近段时期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积极推进专项整治落地落实。但从国务院安委会现场考核巡查情况通报和日常工作调度情况看,专项整治工作仍然存在方案制定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工作推动力度还不够等问题和不足,必须对照问题深入检视,举一反三,按照考核巡查组提出的建议和全省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要继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专题学习、纳入党委宣传工作重点。要迅速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做实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要抓好专项行动实施保障,全面加强督促指导,充分发挥方案牵头部门牵头带动作用和各级安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完善落实各项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组建的工作专班要真正实质性运转、发挥作用,定期梳理方案各项任务的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