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国网栾川县供电公司夯基固本 护航安全生产

时间:2020-06-29 来源:栾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面对连续的阴雨天气,6月28日,国网栾川县供电公司利用无人机对输电线路进行特巡,严密监控线路运行现状,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国网栾川县供电公司夯基固本 护航安全生产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国网栾川县供电公司以提升全员“安全第一”的思想认识为前提,不断加大现场安全管控力度,集中处理设备风险隐患,加大科技手段运用,坚决做到安全和人“两个不出事”,百分之百保障安全生产。一是以“安全筑基不出事”专项提升活动为契机,提高全员思想认识。首先明确学什么,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其次明晰做什么,梳理本专业各类隐患;最后确定怎样学、怎样做,达到筑基安全不出事。二是以“四不两直”的要求,深抓严管现场安全管控,确保现场安全施工。严格管理层到岗到位制度,严查两票及四措一案执行及现场风险点管控情况,刚性执行奖惩制度。三是集中进行隐患治理,夯基强网。对35千伏、110千伏线路进行集中防雷、防鸟害治理;对10千伏线路安装分断开关;加大对线路通道进行清障处理;对吊车等大型车辆驾驶人员进行现场风险点管控培训,提高电网抗风险能力,全面提升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四是强化设备精益化运维,紧盯“安全无事故、主网不跳闸、配网少停电”目标,加大无人机巡线、配网不停电作业等新技术应用,提高线路设备安全运行水平。